Monday, October 02, 2006

Time Machine Failed

寝室一早就停电,下去问楼长说是检修,根据经验估计得半天才能来,看来寝室今天没的待了.哎!还是趁着这个机会上自习吧,也给过几天的笔试准备一下.....

可有些事就是这样,当你迫不得已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很多人也已经迫不得已的去做了,而且比你要先行很多步.当我发现自习室不可思议的人山人海时,我更加坚信这句话.还好我还有个其他去处--苹果实验室.虽然那台iMac坏了,G5还是不错的吗,自己也顺便感受下apple的新元素--Time Machine!

开机之后当然是打开Safari,先去我的博客看看有什么留言,看到原来整整齐齐的博客一下空了那么多出来把我吓了一跳,还以为被人恶意修改了呢,最后发现原来是分辨率搞的鬼,1680*1050,看来还没有习惯20寸的宽屏(-_-//).处理完了几封邮件,开始研究Time Machine,这才发现Time Machine原来需要Mac OS X Leopard(Mac OS X 10.5)支持的,而且需要另外一张磁盘,虽然我有带移动硬盘过去,可是是NTFS格式的.-_-!

既然试用不成,只好在网络上看看Time Machine的介绍了:

看了那么多,总的感觉Time Machine可能就是与微软三年前在Windows Server 2003中添加的“卷影拷贝”(VSC,Volume Shadow Copy)差不多.据说VSC已经被作为纯粹的客户端服务添加在Windows Vista中了.不过还是支持Mac OS X,因为用它就是一种享受!!!

因为没有亲身体验,所以实在没法说Leopard如何如何,Time Machine如何如何,只有先贴个Time Machine的介绍,等以后有机会在把自己的亲身感受写上来了........

Time Machine介绍(有视频):
http://www.apple.com.cn/macosx/leopard/timemachine.html

No comments: